close


拍攝地點:埔里 地理中心碑


編織日期:101/10/29~101/11/02     定型:101/11/5~101/11/11


織圖:雜誌~KNITS  FALL2006  p.72  SWALLOWTAIL SHAWL


線材:小吉鋪 間色長段染no.3  不到三球


針:日本輪針no.6




 


這件披肩對我來說算是有特別的感情!我的生平第一件披肩就是織這款織圖.


這是這款披肩的第二件(條??)了~


在去年或前年吧,也曾經以琦鋪的棉線織了一件,但到現在還是皺成一團,


縮在家裡的某個角落未定型........


 


之前,忘了為什麼?


向小吉鋪買了好多顆的間色長段染no.3,


挑線時.想說,


之前拿來織襪子,襪子洗過後縮水了,這次,就拿來織披肩吧~




 


剛開織時,好愛那個像孔雀開屏的綠啊~~


但織著織著,我開始有點怕怕的.....


對於配色,我是完完全全的沒天份。。。。


我到底有沒有選對線材的顏色呢??


每個色系跑完好像都只有一小條.....會不會太花了?????


等到整個作品完成,我稍為放了心。。


沒我想像中的糟~~~


甚至偷偷覺得:還不錯嘛~~


 


這次定型,我可是很努力的把角角給拉出來哦!


而且怕角不明顯,一直忍著沒去拔圖釘。。。。


不過,這次定型還是有不好的地方,


就是脖子那邊的直線。


應該是直線的,被我拉呀拉的,


變形成中心點最高,二邊往下的??型。。。(參考第二張照片)。


而且,應該是定型時拉的太用力(方法或順序應該也不對),


所以,我的三個邊都有角角。。。


拔圖釘時,我自己都傻了~~~吶吔啊捚


下一件披肩已經動工了,什麼時候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