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


女兒一直想要幫他老爸按摩,在老公身上忙和了老半天,但老公在用NB,沒空理她.


等我一趴在床上,她馬上爬上我的背,舖上大浴巾,開始揉揉捏捏了起來.


老實說,這還真的是滿舒服的呢!


於是,按摩完畢,我爬起來,走到我的小熊撲滿,打開牠,拿出10元,付給了按摩小老闆!


女兒開心的說:哇!我得到10元吔!


說完後把$存進了她的粉紅小豬!


這時,本來一直霸著玩wil馬利歐賽車的老二,眼睛發亮的馬上把他手上的搖桿丟給她姐姐,


跳到我背上,說:我也要幫你按摩!


一邊按還一邊提醒我:媽媽~~等一下我也要10元哦!


呵呵~~錢可不能隨便給給啊!


於是我說:要看舒服的程度給哦!如果你只是隨便按按,我就不能給哦!


接下來........


30秒過後,兒子又問了:那這樣我可以得到幾元?


我說:嗯.....2元吧!


老二:姐姐...你剛剛得到多少錢啊?


姐姐:10元啊!


老二:媽媽,那我要和姐姐一樣!


我說:姐姐剛剛很賣力按了好久吔!這樣吧,你再幫我按摩腰,舒服的話我就付5元!


老二:好啊!(這小子,才中班,就這麼會討價還價)


又按了一下下(還邊按邊分心看她姐姐玩),應該是耐心真的用完了!


老二停下手問我:媽媽,舒服了沒???


我說:好啦好啦!我去拿!


                                                                                                  


現在小朋友都會把錢存到他們的存錢筒裡(因為有老爸老媽幫他們付啊!),


再過一陣子,等老二也會拼注音符號時,打算各給他們一本小冊子,


讓他們可以使用存錢筒裡的零錢,但必須寫清楚收入支出.


讓他們知道錢不是伸手就有,有限的錢必須懂得怎麼花,想要的東西也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他們現在都以為要買東西就是帶媽媽出門就可以了!)


哈哈....這是我希望的方式啦!女兒小一了,應該是會從女兒開始試試吧!


希望他們將來就算沒賺大錢,至少也能守住本,不然,現在的物值誘惑太多了,


花錢前沒先掂一下自己的荷包可不是一件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