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鼓起勇氣做身體皂啦!找的是糖亞的配方,但其中的芥花油還是葵花油被我換掉了(因為家裡沒有,再買要被老公駡死了.....),椰子油的份量被我減少了,加了芝麻油進去......


[照片還是放不進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薄裡看第五鍋皂的相片哦!]


 (單位:g)


椰子油 100


 橄欖油 50


 棕櫚油 150


白油(我用雪白乳化油) 50


蓖麻油 100


芝麻油 50 (我用的是麻油,純黑芝麻做的,在全聯社買的)


氫氧化鈉:73


水:170


添加物:粉紅礦泥(應該吧!淡淡的粉紅色,我們這兒的手工皂店買的)


打皂日:2009/03/12 (居然打成2008年啦!趕快來更正)


脫模日:2009/03/14


 預計可使用日:2009/4/14


嗯.....這一次呢,算是順利吧!看到好多新手皂友有時候打皂(尤其是第一次)都不成功,所以特地挑了一款看起來好打的皂(當然配方也不能太複雜啦,書中的配方用到家裡沒有的油,就只好說抱歉啦,好多油好貴哦,只能靠以後偷偷買了),再來,去書店敗了前田京子的書,純天然手工皂(沒寫錯吧!),書中說在倒入鹼液混合時不用很用力,只要用手腕的力量就好,於是,這次我在倒鹼液時就慢慢輕輕的,不知是方法對了還是配方的關係(因為椰子油和棕櫚油的比例都滿高的),從開始油鹼混合到入模,不用一個小時吔(手也不累哦)!


不知是不是第一次打身體皂太興奮加上太謹慎,好像打太過了,入模時不太好流動......而且沒事我還選了小糕點用的矽膠模(NO.1的身體皂吔,想讓它漂亮點嘛~~),很難剛剛好的倒在小洞裡,搞得整個模黏呼呼的,本來有二個小糕點矽膠模,最後只用了一個,剩下的皂液另外倒入了布丁盒和鮮奶紙盒.....看來要打到剛剛好的美乃滋狀,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上星期六脫模了,第一次做身體皂,還搞不清楚到底礦物粉要加多少?是有點淡淡的粉紅色啦!等可以用時再照一次相,看看顏色有沒有差??


另外,可能是加了麻油的關係,剛脫模時麻油味還滿重的,今天再去聞就比較淡了,不知等到可以用時麻油味還在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