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鍋皂用的依然是回鍋油,這次,是老公的同學家裡貢獻的。


回鍋油:1000g


氫氧化鈉:150g


水:約345g


打皂日期:2008/3/2


脫模日期:2008/3/6



有鑑於第二鍋油讓我粉用力的打了二個多小時,這一次,刻意加了鈉的量,看能不能加快皂化的速度!第二鍋和第三鍋問,又爬了無數文,發現有前輩們說有時皂化慢和攪動的速度也有關,所以,這次,除了鈉加量,手勁也給它加快,在慢慢加入鹹水時,就很用力的給它打了起來,在打的同時,心裡還幻想著這次會不會20分鐘就成為美乃滋狀呢????


唉~~又那裡出錯了啊??這次居然用了三個小時吔!我是用萬能的右手來攪和地,這時真恨不得有個電動攪拌器可用啊!!


眼看著要去接小孩的時間越來越近,只好想盡方法來讓它作用快點....


1.加熱:是地....我又把它們放到爐火上加槷,並且用力的攪~~


2.再加鹹液:前後又加了二次鹹液,從原來的0.15倍鹹,變成了0.16倍鹹,當然,還是少不了要賣力的攪~~


 


好了,感覺有比第二鍋入模前成功些,但劃8還不明顯.......不管了,接小朋友的時間到了,先放著,回來再說!


接完小孩後,寶貝們看到鍋中的皂液很是興奮(自從第一鍋皂後寶貝們就對做皂很感興趣),一直圍在旁邊看著一回來又馬不停蹄動起手來我...


"好好玩哦~~"


老媽子我心在淌血中....那裡好玩啦,我的手可是快斷了呢!!


突然從老公那兒接收到:喂!你還要攪多久啊?別為了這鍋玩意兒忘了其他家事"這樣的訊息,只好的匆匆的收個尾,快速的幫它們入模.


第二天出微波爐:好軟!但好險沒有油水分離.....


第三天:還是不能脫模,不夠硬啊!


一直到了星期五,才覺得應該可以脫模了吧!脫模時,好幾個婆婆媽媽們就圍在旁邊看著......


這次的模是用不要的塑膠盒,看....還有西北食品的字樣呢!




這個是喝冬瓜茶留下來的杯子!




切塊完成!


紅色圈圈裡的是第一鍋的成品,其中三塊分給了圍觀的鄰居們,一塊自己刨了絲做成洗碗精,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