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開門,老公就說:小偷來過!


我還在想,小偷來過你怎麼知道,往外一看!才發現,喔....原來老公工作桌下的抽屜都被打開了!問我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不見.....就我所知,裡頭裝的都是老公的工具,一些鐵製的工具,價錢是不高,但那些可是公公從年輕用到現在的工具呢!也能說是另類的傳家寶吧!另外,還有二顆馬達,一顆是古董馬達,因為太大太重(古早馬達乽做的比較實在)小偷移動了一些卻搬不動,所以這顆還在,另一顆馬達則因為是養豬用的,味道太重,老公用了二個大鎖鎖了起來,小偷這次大概是工具沒帶全,所以還能倖存!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哇~~我才回埔里六年,就大概遭了六次小偷.....會不會太頻繁了啊!而且,要是下次小偷"加絲"帶齊了(比如說:破壞剪之類的....呵...我也不是很懂)那不就店前的東西全光了~要報警!(之前都認栽沒報說....)


老公則說報警幫助不大,直接就去古物商(二手收受)去問有沒有人賣二手工具!不知是不是因為問到的結果令人泄氣,讓他火氣變大,回來時他就決定要去報警了!


過了沒多久,警察來了,問了些問題,向我們的巷子張望一下,說了一句:你們這條巷子沒有監視器啊?


老公:里長說巷尾不能裝!


其中一個警察:我們家那條巷子也是這個情形,所以我們就自力救濟,整條巷子的人大家出錢自己裝!


憶馨的os:啥~~那我們這種巷子不就是歹徒眼中的肥羊,我們這條巷子水溝蓋被搬過(幸好有人即時發現阻止了下來).....隔壁麵攤在打烊時被搶刧過(為了保命....給了)....再加上我們家年年遭小偷......沒搞錯吧!而且我們這條巷子除了老公及隔壁麵攤老闆是青壯年外,其他都是老弱婦孺吔,最小三歲(就我們家老二)最大的是一百零三歲的人瑞吔!!


總之,螫騰了一上午,老公的臉色都好不起來........


到了傍晚,幫老大改作業時,才驚然發現:今天七月三日,我生日吔!


一整天心情都很糟的老公,為了老婆我,晚上帶我們去了貴族世家吃牛排!


三十四歲的生日,心情還真複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