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們家的廚房,幾乎不是我的天下!


剛嫁進來的時候,還是我婆婆的天下,當然,那時連煎個荷包蛋都被我老媽嫌到臭頭的我,自然是接受了婆婆一小段時間地嶽式的磨練,說一小段時間,是因為我和老公回埔里後沒幾天,婆婆驗出了癌症第三期,所以沒能指導我太久,至於地嶽式嘛.....婆婆本就是個完美型的人再加上大病及化療的生理及心理折磨,讓她的親切指數下降!


婆婆掌廚的歲月,廚房是粉乾淨.........應該說是超級乾淨吧!婆婆愛乾淨,別說是廚房,整間屋子上上下下只能用一塵不染來形容,嘿~嘿~那四個字也是婆婆給我的最高指導原則!所以,那時廚房的抽油煙機.磁磚.瓦斯爐.......幾乎都是亮晶晶的!


後來,婆婆不敵病痛折磨,提早離開了我們!曾經有短暫的時間,廚房交到了我手上!當然,在那一小段時間,雖然我沒有婆婆的好手藝可做出美味的菜餚,但努力維持住廚房的清潔!


後來,親愛的老公解救了我,自專科起便在外求學的他,烹飪的手藝比起我來可是好太多了,不過,自此,亮晶晶這個形容詞再也不能用在我家廚房了!比較費時費工的料理,老公都是工作告一個段落時,抽個空進廚房處理.等下班時間到時,再進廚房煮晚餐!


咱家的事業是電機馬達修理,工作很粗重,他一整天下來,已經是精疲力盡了,還肯下廚料理一家的晚餐,不才的我已是感激到五體投地了,絶不敢抱怨噴得到處都是的油漬........嗯.......那我吃完晚餐清洗碗盤後動手清理總成吧!呵.....還沒做完,就傳來公公呼喚的聲音,要我趕快去抱小孩了,廚房改天再清......


就這樣,我一年當中能好好清理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用不完!當然廚房的油污也就越積越深了...


待續......(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