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了個奇怪的夢......


夢中,我和二個不知是朋友還是家人,搭上了客運,準備要回家.上車後,我便開始煩惱,要在哪一站下車?因為剛搬家,只知到新家是在某個區塊,需要換二班車再走一段路才能到,但我只知道第一班車的路線,而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下了車後要換哪一號車,我完全搞不清楚?在車上,和另二位同伴一直在討論,我們應該在哪下車,但也沒人知道要下車的那條路名是什麼?連想請司機先生幫忙都沒辦法!就這樣,一邊焦急,一邊討論,其中,還有不認識的乘客,看我們一臉茫然樣,還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下車後他開車再載我們回基隆?就這樣,不知不覺,居然坐到了總站了!


等乘客都下了車,司機先生大概不忍心,問我要去的地方有沒有什麼特別醒目的地方,也許他可以給我們建議.我想了想,告訴司機,我記得那附近有一個很大的石頭,很多人都會去拜拜!司機一聽,搖了搖頭,說他完全不知道那是哪裡?


我聽了很失望,這時,望出車窗外,看見了一條巨大的蛇,我很緊張,大叫:小心,有蛇,好大的蛇!


哪知司機完全不緊張,隨便噓一下,那蛇就轉頭了!正要放下心時,看見原來那條蛇在轉頭之際,有另一隻蛇和它交會,那蛇,我不知該怎麼說,第一時間,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網路上看見東南亞某條蛇吞了一個人的故事,因為,那條蛇好粗,不過.......它好像有點短吔!依比例,好像只有平常蛇的一半或三分之一長(就像很粗的蟒蛇配上Q版的身體.....),然後,那隻胖胖蛇就扭啊扭的(常的蛇是優雅的蛇行,而它有點像是用蚯蚓的方式在走動),我和司機先生說,還有一隻蛇!這司機也絶了,給他沒看到,連理都不理我!


而我,看著那龐大的胖胖蛇到處亂竄,實在蠻怕它傷到無辜的人,於是,遠遠跟著他,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隻铅筆,想說,如果它要傷人,就用筆擢它!


跟著跟著,看見有一位女學生被綁在樹上(上半身被綁,下手臂和下半身可以掙扎),女學生的旁邊有一些在嘲笑她的同學,我看見胖胖蛇朝女學生那兒去了,大聲喊著:小心啊,有一隻好大的蛇朝妳那兒去了,快跑啊!


但女學生被綁著跑不動,而我和她有段距離,如果我幫她鬆綁,可能會被蛇咬,於是我在到底要拿著铅筆和蛇搏鬪還是遠遠用铅筆射它兩個選擇中猶豫,不過最後,我好像是把筆丟給女學生跑了吔~~~


後來,我又跑回了停車的地方,看見幾個人在吃中餐,於是,我說了聲:你們吃飯了啊!吃中餐的人和我打了個招呼!低頭一看,看見了他們分了一些飯菜給三隻動物吃,而第二隻動物,就是咱家的愛貓,我高興的說:"阿咪,你怎麼在這裡啊?要來我這兒和我一起嗎?"不過啊,阿咪只稍為抬一下頭後,就顧著吃,吃完了,抬起了牠的後腿理毛,跟本懶得理我!!


夢就做到這兒,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意義,但還是告訴了老公,老公要我去土地公廟拜拜!結果,土地公廟是有去拜拜,但拿了金紙才發現自己的零錢少帶了,偏偏燒金紙時下起了雨.......要去求土地公爺爺保佑,還欠錢.......明天一早要趕快去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