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的民歌比賽,結果雖敗北,但到了高二,學校又舉行了同樣的比賽,本著屢敗屢戰的精神,這次,我又報名參加了比賽!這回比賽有分個人組和團體組,除了報名個人組外,我還拉了小郭(同班的美女哦)參加團體組!


先說個人組部份:


老實說,其實我會的民歌還真沒幾首,我只會唱老歌(沒辦法,家裡都聽老歌嘛....),而且,一年級的伴奏休學了,我只好找了一個很會唱歌(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張學友,而且歌聲也很好哦)但沒很熟的學長幫忙!學長很爽快的答應,說放學後到他住的地方配配看!到了下午,懷著一顆忐忑的心,跟著學長一塊走...奇怪了!旁邊還有個女同學吔(和我同年),是誰啊?不認識啊?管她的呢,人多有伴嘛....


到了學長的住處(在學校附近而已啦!),學長問我,要唱那首歌?我老實回答我還沒想到,這時,旁邊那位同學建議了當時最紅的"認錯",我知道它很紅,但我真的不會整首唱完,我只好說我不會這首歌.......最讓我羞愧的事情來了,那位不知名的女同學居然放聲大笑,說這麼紅的歌我居然不會唱,真是白活了,還好她還會唱!!


經過了這事,我的自信心完全被擊碎了,報了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請學長試音,因為太緊張,唱出了我這輩子再也沒從我口中發出的五音不全的抖音,沒一個音符和拍子是對的....,想當然爾,那位同學又笑翻了腰!而學長則是直接告訴我,你唱歌唱成這樣子還想去參加比賽??他不想丟臉,所以,拒絶了當我的伴奏!


這下怎麼辦呢?我自己不會彈吉他,又不能清唱,只好再去拜託認識的同學!這位同學說他自己巳經有好幾個組要伴奏,要我直接去找民歌社社長試試!


民歌社社長?我知道他,但我又不是社員,和他一點都不熟,況且,他的吉他彈得啵棒,找他伴奏的人恐怕排到火車站去了,我哪好意思去拜託人家呢?不過話說回來,也沒其他認識的同學會吉他了!於是,某天早上發現他和我搭同一班火車後,跟在他身後猶豫了很久,終於在進校門之前,鼓起勇氣問了他:社長同學,我是貿二甲的.....,請問你可以當我的伴奏嗎?(喔...因為緊張又害怕,我是站在他身後問的,想說他如果不答應頭低一點他就不知道我是誰了)


社長頭也不回的說他已經額滿了,沒空!我不死心,跑到他旁邊輕輕拉了他的袖子,說了聲:"拜託!"這時,他才低頭看了我一眼,說也奇怪,這個和我從沒說過話的社長,一見到是我,居然說:"好吧!"


"真的???"我一點都不相信,他答應了吔!這是我們第一次說話,他居然會答應??


"對!民歌社社團時間妳到社團教室來找我!"


"好的!謝謝"哦!耶!!這社長人真好,雖然對他的爽快答應一肚子胡疑,不過他可是全校最搶手的伴奏人選,既然他都說了好,趁他沒反悔前快跑.....


之後我選擇了"恰似你的温柔"來比賽,練習得也一切順利,再也沒發生過五音不全的事,雖然決賽時落敗了,不過這次卻因為這場比賽認識了好多朋友呢!


後記:


後來我找機會問了社長,他怎麼會答應一個不認識的人請他伴奏(根據認識後對他的了解,他不是好好先生來者不拒的人啊)?他睜大了眼睛,說:妳不是有幫攝影社招新生嗎?那時我們在禮堂旁邊有一起唱過歌啊!所以我知道妳是誰啊!


A~~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吔!他不說我還真一點印象都沒有!!想我既不是美女,又不是紅人,在校內超有名的他怎麼會願意?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