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啊!小時候,媽媽都會包粽子,我這大胃王,當然是一次可以吃上好幾個......不過,老媽沒把她那一手絶活傳給我,所以,我並不會包粽子!


嫁人後,老公家的端午節比娘家冷清些,因為老公家的人(還真的是每個人吔!)胃都不好,吃粽子吃太多會胃痛,所以都是意思意思,象徵性的吃個粽子過節!


今年啊!是沒啥過節的心情呢!非常疼愛我們的公公,在年前驟逝,再加上老公今天要上廬山溫泉去工作,現在就剩我和二個寶貝及一隻楓葉鼠(連阿咪都出去玩了....)呵呵!倒是粽子一定吃得到,因為要拜拜,老公買了約二十顆,蒸一蒸就可享用了!只是少了公公這個老人家,日子還真的少了滿多樂趣的呢!


雖然公公已經走了六個多月了,但只要想到公公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時的情景,還是覺得好傷心,忍不住想掉淚呢!以前都和公公開玩笑說等我女兒出嫁時,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一定是阿公!因為女兒是家裡第一個孫子,又黏阿公,阿公對她只有一個形容詞~惜命命!只要女兒一哭鬧起來,公公往往拿她沒輒,就會再把她丟給我....所以,當公公走後,女兒常常會問我:阿公為什麼要去當天使了?什麼時候會再來看她?她每天每天都好想阿公......


過去幾年,到了這一天,拜拜完後,全家坐下來吃飯時,公公一定就會開始取笑我:還好你免給人探聽啊,粽子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過小心會澎起來!.....這樣的日子不會再來了,但對公公的感謝絶對不會忘,願公公在天之靈能好好安息!


待會兒,來去蒸粽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