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和兒子的嗯嗯訓練奮戰!


兒子二歲多了,本來就預定今年夏天做他的如廁訓練,怎奈他夏天不知是因"發牙"還是怎搞的,肚子就是不合作,常常拉肚子,讓我很為難.給他穿內褲,怕他忍不住就拉在褲褲中!給他穿尿片,請他要尿尿或要嗯嗯一定要告訴我,但他從來不合作!


沒辦法,只好在他肚子不弄情緒時,偶而給他穿穿小褲褲!終於,在八,九月份時,他會主動告訴我們他要尿尿(我在三.四月份時就開始這項訓練了),但說到嗯嗯........嘿嘿,他老大就是不在小馬桶裡嗯!他會選在一天當中睡前或起床後穿尿片時嗯嗯,其他沒穿尿片時,連請他坐上小馬桶模擬都不肯!


眼看天氣越來越冷了,而我的耐心也越來越少了,上個月,我和老公說,再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給他一整天都穿小褲褲,他也真的一整天都很乖的去尿尿,但嗯嗯嘛......他硬是等到睡前幫他換好尿片,而我已經意識模糊時,哭著告訴我,他嗯了~~~


反覆了二.三個星期,我決定連睡覺也不給他穿尿片了!本想說這下他可沒輒了吧!唉~~才沒這回事呢!他居然就使出一個"忍"字功!硬是忍著不出來,明明看他已經受不了了,在家裡跑來跑去,我趕忙把他褲褲脫掉,押著他坐上小馬桶,他就哭著唉嚎著:"不要!我不要大便!"


有一次,他已經不小心擠出一小顆像兔子般的便便,我高興的以為成功了!沒想到,他居然把其他的便便硬是忍著不出來,寧願哭喊著肚子痛痛也不要再便便!


唉!我真有種被打敗的感覺,最慘的是,他都選在半夜時爬起來哭閙,老公就向我抱怨乾脆讓他穿尿片嗯就好了!實在讓我太無力了!為了這事,我去向小兒科醫師請教,兒子這種忍著不便的情況,我最多可以放任幾天??小兒科醫師告訴我,最多四天,超過四天就不好了!為了以防萬一,醫師還給了我一顆浣腸劑......


上上個星期天,去了台中家樂福,看到了簡單的立體書,其中一本剛好是便便書(我兒子膩稱的),內容很簡單,其中一個是小兔子握緊拳頭在嗯嗯,翻到下一頁,兔子是立起來的,小馬桶裡多了幾顆圓圓的子便便.........兒子很喜歡,想說買來給他當教材也好!


想不到,這本99元的子書居然立了大功!這二個星期來,他已經可以坐在小馬桶便便了,雖然偶而會忍不住便在褲褲上,但他想嗯嗯時已會開口說,也會主動去找小馬桶了~~感動吶


後記:感謝女兒的鼎力幫忙,沒女兒敲邊鼓,也沒這麼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echo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